close

04.04.2013

行程: Hallstatt--> 11:30 Bean Shuttle --> 14:30 Cesky Krumlov  --> KRCMA晚餐

199 Hallstatt  

這天中午要搭接駁車離開Hallstatt前往捷克童話小鎮-Cesky Krumlov,又是另一個世界遺產小鎮 

我們住的民宿是在鎮的末端,旅客閒少走到這來

在等待退房的空檔裡,才發現原來附近有兩塊很漂亮的草皮

可從鎮的末端欣賞它的全貌,如果天氣夠好,一定很漂亮

200 Hallstatt  

兩塊草皮間有一條僅一隻腳寬的獨木橋連接,蔡先生可是帥氣的來回走了好幾趟,沒在怕的!

201 Hallstatt  

雖然橋不高,但距離有點長,因為天氣冷不想掉到水裡,越走我的腳越抖

如果是夏天,掉個幾十次我也不怕!

不敢走獨木橋可以多走幾步路, 後頭有一條正常一點的橋可通行

202 Hallstatt  

天氣好時,有空閒時,能這樣坐樣發呆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4 Hallstatt  

退完房後,便拖著行李到鎮上超市前的廣場等候接駁車

在等待的時間裡,把我們吃不完的吐司拿出來餵餵湖裡的大白鵝和綠頭鴨

他們很不怕人,偶而還會上岸討吃的!

205 Hallstatt  

在這只待兩天,就深刻感受到這邊天氣變換無常

早上霧濛濛,中午陽光露臉,下午偶有小晴天,晚上再來個大雪

然後,越接近離開的時候,天氣越好,真是捶心肝呀!

 207 Hallstatt  

岸邊的房子都變得有精神了呢!

206 Hallstatt  

Hallstatt的最後一眼,真的很美!

話說回來,可能有太多旅人往返Halllstatt跟Cesky Krumlov了

所以 Cesky Krumlov(簡稱CK)裡一些民宿,就有提供私人接駁車的接送

單趟車資約1100 czk,但蔡先生找到一家Bean Shuttle,只要預先付300 czk的訂金,就享有總價800 czk的優惠

就降兩人省了600 czk,真的要給他拍拍手啦!

212 CK, Hradek  

坐了三小時的車,終於抵達CK了

出發前做功課時,CK是唯一一個沒有負評的小鎮,平均分數應有90分

這樣可以不期待嗎?所以我便決定要在這住至少三晚,不論蔡先生怎麼質疑,就是不理他

上圖的彩繪塔可說是CK最醒目的指標,也是紀念品專賣店一定要有,而遊客一定要買的紀念品

這張照片是從我們房間的陽台拍的,當初選民宿時,就只因這裡的景緻,不為其他

213 CK, Hradek  

這是晚上的彩繪塔,也是從房間陽台拍的!

208 CK, pension parken  

這趟旅程我最滿意的民宿就是Pension Parken了!一晚1600 czk,含早餐!超便宜的!

房間很大,有客廳+睡房+陽台+乾溼分離的浴室(應該歐洲都是如此)

209 CK, pension parken  

雙人床旁邊還有一張單人床,這房間其實是三人房喲!

房東太太每天都會上來整理,我隨手丟的衣服毛巾也都會折得整整齊齊的

右上圖就是和睡房相連的陽台了,若是天氣好一點,坐在這裡吃早餐看風景,多愜意呀!

211 CK, pension parken  

四月的CK,溫度還是零度上下!

隔天一早拿到早餐就立刻到陽台拍照,假裝是在這吃早餐,火速的完成拍照動作,就為防止早餐冷掉

房東太太每天都會問你明天要幾點吃早餐,然後就會差不多時間送到房門口來給你!

有一整籃的麵包+一堆果醬,還有冷盤,一壺熱茶+四包茶包,一壺咖啡,兩罐優格,兩罐果汁

甜甜圈的口味和冷盤內容每天都會換,天氣夠冷了,但當地人早餐除了咖啡和茶以外都是“冷”的

第三天我們只好去指定要omelette,不過其實也是怕又吃到鹹到爆炸的香腸片

唯有第一天我把吃不完的早餐做成火腿起士三明治+兩罐果汁,帶出去當午餐

為什麼呢?因為每天三餐都有麵包,旅行到9天後我得了麵包恐懼症,然後第10天起看到火腿跟起士我就翻白眼

原本預計這三天吃不完的早餐都要帶出去當午餐的,最後還是放棄了!

 210 CK, pension parken  

每天早晚我都會坐在左上圖免子的位子上看彩繪塔

然後纒著蔡先生追問什麼時候可以再來一次?

218 CK, pension parken  

直到最後一天,我和Pension Parken約定好了“四年後見”

花了這麼多篇幅介紹這間民宿,就是因為我太愛它了,也太愛CK了

217 CK, KRCMA  

再來就是今天的晚餐-KRCMA地窖餐廳

來這一定要吃豬腳配啤酒,捷克啤酒不輸德國的,豬腳比台灣的還要好吃

我個人覺得捷克人蠻會料理豬肉的,來這不一定要吃牛喔!豬肉絕對會讓你驚豔

要到這家店用餐一定要先上網預約,不然可是沒位置的

連我們在淡季來,用餐時刻仍是全滿,若不預約,只能避開用餐時間外加碰運氣

214 CK, KRCMA  

上圖就是店家烤肉的平台,我們剛入坐時,平台上滿滿的豬腳

整家店就像照片裡的感覺一樣昏黃,真的是地窖餐廳

215 CK, KRCMA  

所謂的豬腳其實就是Pork Knee,正確來說是豬膝,也就是上圖插著一隻刀的那塊肉

我們兩人點一份豬腳+一碗gralic soup+一杯啤酒+一杯茶+一杯蘇打汽水,吃完飽到快吐出來

別以為是湯湯水水太多的原因,我們都還嫌少呢!主要是因為豬腳太大份了,而且太鹹了

這裡的豬腳是先醃再烤,所以皮超脆的,連我這不吃皮的人,都覺得是人間美味

只可惜我的讚嘆聲只到第五塊肉就沒了,後來的感覺只剩下“鹹”

豬腳旁還附了一堆酸菜跟芥茉醬和辣根醬,我們完全吃不完那些東西

服務生期間還來看了好幾次需不需要幫我們加佐料,但肉己經夠鹹了,怎麼有辦法沾佐料吃呢!

216 CK, KRCMA  

桌邊還有附兩種沾粉,享用肉類美食時,可以沾著吃!右邊那個較深色的還不錯吃!

右上圖則可看到我點的garlic soup(用圓麵包裝著),蒜味真的很重,但很好喝,只可惜湯少了點

結論就是,這家店適合一群人來吃,分食一份豬腳,每個人不要吃超過五大塊肉,那麼一切回憶都會停留在最美好的點上!

今天就到這為止,CK我會用一整篇,不間斷的來介紹它!

arrow
arrow

    fofo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