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4.2013-04.06.2013

在CK住了三晚,真正待在這個鎮的時間是兩個半天+一個全天!

光是城堡我們走了兩三次,但也有些地方僅走過一次

要離開時,我萬般不捨,覺得意猶未盡,但蔡先生己經膩了

我想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吧!但.....管他的,行程是我在排的

下次去,照樣排三天的時間,哇哈哈~~

回歸正傳,待在ck的一個全天,我大部份時間都留給城堡區了!

304 ck  

上圖就是我們住的民宿,出門往右轉過橋就是城堡區了

305 ck  

過橋後沒多久即可看到兩個寡婦咖啡廳,蔡先生手上轉的那個東西可以轉動寡婦的方向喲!

306 ck  

走到上頭這三叉路口,不論選擇階梯與否,都可通往城堡

我們為了多看幾棟房子+逛街,因此選擇右邊的路!

夾在兩條路中間的便是隨處可見的連鎖餐廳 - 老兵好客

在捷克走到哪個城市都有遇到它,但我們從未走進去吃!

因為第一天在CK吃的豬腳嚇到我們了,此後看到餐廳都有點害怕!

307 ck  

No.39應是Latran Stree最精采的房子了!

上頭的騎士想當然是Wilem Rozmberk 了,原本牆上的彩繪在巴洛克時期被灰泥層覆蓋

直到1981(我出生那年)才刮除灰泥層並得到修愎,得以重見天日!看來我們還蠻有緣的嘛!

308 ck  

上圖這間木偶專賣店,可說是這條街最可愛的店了,我好想把掛在窗戶上那個皮諾丘帶回家,但它是非賣品

店裡有賣很多小隻一點的皮諾丘,我在這也花了500 czk買了一隻中等尺寸的

店內的木偶我個人覺得都還蠻可愛+精緻的!綁在木偶身上的線越多價錢就越高,最貴可到上萬塊克朗!

另還有一個重點,這邊的木偶比布拉格便宜多了,只是選擇性較少就是了!

我個人對木偶非常的愛,一直想買一隻國王,但看上的國王都價格不裴!實在下不了手呀!

309 ck  

位在城堡入口對面的No.53也粉搶眼

上頭那十個框框各別刻劃了人一生的十個年齡階段,其實有好幾幅圖都糊了,原貌己看不太清楚了!

311 ck  

我們身後是NO.56的連廊橋,連接修道院教堂的城堡區和啤酒廠(以前的寡婦院)!

312 ck  

然後再轉個90度拍照,身後的紅門進去後就是城堡了

在紅門旁邊有一個很可愛的消防栓,我很幼稚的在它後面做一樣的動作!

327 ck  

若不走進紅門,反而直走到Latran Stree的最末端就會看到上圖左邊的城門-Budejovicka Brana (布捷約維采門)!

ck原本有九座防御用城門,有八座在19世紀時紛紛被拆除了,上圖是僅存的一座!

為什麼要特地走來看她?因為她是採雙重設計的理念,也就是面向城外和城內的外牆設計迥異!

上圖左是面向城內,以紅色調為主,搭配彩繪的太陽鐘和文藝復興式的窗框,營造出溫暖的感覺!

上圖右是面向城外,有彩給的方石+城徽+城塔正中的棱線將其分成兩側的立面=堅不可摧的感覺!

是還蠻值得一看的特殊設計,其他地方沒看過這樣的城門!

313 ck

日本的城堡有護城河,CK的城堡有護城熊!但只有一隻,好孤單喔!

剛開始看到照片左上那顆人頭時,我以為是假的,以為是城堡跟遊客們開的玩笑   

結果我拍完照後,那顆頭就縮進去了,我才知道原來是真的!

因為鐵窗中間有個方型的空洞,所以他頭才探得出來,哈哈~

另外遊客是不能餵食這隻熊的,有牌子寫著請用捐款代替餵食!

我覺得它真的太可憐了,所以便和蔡先生兩人各捐1czk!

左下角的圖片可看到捐獻口上還有紅紅的熊印呢!

314 ck  

看完護城熊,一進入城堡第二庭院立刻就先去爬彩繪塔

有來這一定要去爬塔,才能飽覽這個鎮的全貌!

這個城堡每年冬季都會停止對外營業,雖然還是可到城堡逛逛,但彩繪塔就上不去了!

244 ck  

這是從彩繪塔上看城堡旳全貌!

245 ck  

一堆紅色的屋頂!

315 ck    

照片中右下角那間房子就是我們住的民宿

243 ck  

萬紅欉中一點綠,講的就是上圖嗎?!哈哈~~

鎮上的風景越看越夢幻,心底想著安徒生的童話故事是不是就長這個樣

我好想待久一點,但有人冷到皮皮挫,一直催我下樓去,只好跟這個童話世界說拜拜了!

如果到了這裡不爬這個塔那真的是白來了!

 317 ck  

這趟旅行爬了一堆塔,每座塔的內部都不像外表那麼新,畢竟是好幾世紀前的建築了

上圖左邊就是彩繪塔內部,右邊則是爬到塔頂後的樣子,還有個木門可以關起來喔!

318 ck  

彩繪塔以前是監獄,如今還有留下証據喔!欣賞完美景下樓後可以順道去參觀!

上圖左邊可以看到我很認真的往下拍,就是在拍右圖的那副骷髏頭,應就是彩繪塔內的犯人,還蠻嚇人的吧!

316 ck  

走出彩繪塔,就是城堡第二庭院,牆壁上有許多畫,應是跟歐洲的神話故事有關吧!

323 ck  

在第二庭院可以購買參加城堡導覧的門票,同時有很多鎮上房子的可愛版可購買回家當紀念品!

這邊的貨色較齊全,我也買了好幾幢磁鐵房子貼在家裡冰箱上!

332 ck 

上圖左下角的門就是通往第三庭院的拱門!

 319 ck  

再往前走便是第三庭院,也是導覽集合處!牆上的磁磚都是畫的喲,有些窗戶也是

那時的藝術家喜歡講求對稱,因此才會有些窗戶用畫的,必竟不是每面牆都適合有真窗戶!

很喜歡上頭這張只有蔡先生走在第三庭院的照片,很有背包客的感覺!

提醒有意來這拍片的旅人千萬不要穿太花俏或太鮮豔的顏色,這邊的牆壁夠花了!

325 ck  

在等待導覽的時間裡,發現第三中庭有一處很可愛,就是上圖!

有兩個連我這矮子都搆得到頂的門,真想知是這是誰在進出用的!

331 ck  

通過那些花俏牆壁後就會來到連接城堡和城堡花園的拱橋!

也就是上圖蔡先生身後那很壯觀的拱橋,由下往上數第四層就是人行通道!

320 ck  

很多人會停在通道上休息+看ck小鎮的景色!天氣好時應該很多情侶在這看夜景!

我們也難得在這請人幫忙拍合照,我還特地找高個子,為的就是連後面的景色一起拍!

334 ck  

通過拱橋便是城堡花園外圍,有一面牆上有很多拱形的洞

從洞裡看鎮上景觀又是另一種感覺喲!

322 ck  

這時期的花園沒有開放,我很喜歡身後那三棵樹的樣子,感覺很圓滿幸福

美中不足的是蔡先生臭臉!

324 ck  

在附近有個告示牌很可愛,我完全猜不出最左下角是什麼意思?

326 ck  

再往回走到第二中庭,每當週末時好像都會有表演

會有一群穿著中世紀服裝的表演者在此表演,大家可以瘋狂的拍照!

有些服裝真的很好笑,例如上圖左,但我喜歡!

328 ck  

表演的音樂都是現場演奏的,演奏的包含上圖下那群可愛的小朋友們,他們可說是全場最吸晴的焦點!

333 ck  

回去的路上我選擇另一條路,很多楷梯往下的那條(之前介紹的三叉路口的左邊那條)

一戶人家的外牆畫有一隻護城熊,真想一親芳澤!

329 ck  

走這麼多路也餓了吧!尤其我們兩個這趟蜜月都很少在吃中餐的!

順著階梯往下就會看到圓筒餅專賣店,我在捷克吃了好幾次

就屬ck這家最好吃又最便宜,所以千萬不要錯過這裡喔!

330 ck  

有看到成品嗎?其實就是烤好的餅再撒上很多糖粉,很簡單的口味,也是最好的止飢點心!

其實城堡區還有很多地方可走可逛,回來一年了,有些都快忘了,但那群被河圍繞著的紅屋頂永遠在記憶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k 城堡區 latran
    全站熱搜

    fofo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